清明節~飲水思源~這是中華固有文化~我們家一直對這一天都很看重的~
今年三妹到香港為燕芳掃墓~
今天下午我有事~跟弟弟商量我家改在上午去民雄聖山看爸爸媽媽~弟弟家也來了~



我們嘉義天主教民雄雙福聖山墓園
每次去都覺得它好美~像個花園一樣~是先人安息的好地方
謝謝管理聖山的嚴先生
~~上午來掃墓的人~真是不少啊~~






順便看了我家以前的老鄰居和我家的二姑姑、姑丈



下午約好的人沒來~我還是想下午再去聖山~也想看看受拔牙之苦的女兒~
很多人攜家帶眷~全家大小一起來掃墓~感動~~


聖山旁邊的墳地~也都打掃得乾淨~看到一家人在祭拜祖先~~
這是一般人的掃墓場景



今天很有清明的FU~天陰陰的~果然下了一場大雨~~
聖山的遮陽棚擋不了雨~~滴滴答答的小雨點~大雨點~跟著外面的雨下著~
雨棚上集滿水~~有時乾脆的一盆盆的倒下~~雨傘雨衣~~加上東躲西躲~~躲進了追思堂~~



都堆進了追思堂裡~~這彌撒該怎樣做呢~這麼多人~要怎麼辦呢~~
祈求天主~雨~下下就好~請給我們追思彌撒的時間~讓我們好好紀念先人吧~~









感謝天主~~雨慢慢變小了~~把雨棚大大小小的儲水~捅下來~~
可愛的小孩拿著傘跟雨水玩~~
果然彌撒前~雨停了~~ 天主真愛我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體的衛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