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公金榮   伯多祿弟兄
2010/10/31日上午 玫瑰聖母月的最後一天 
蒙主恩召   安息主懷


 

2010/11/5追思殯葬彌撒中的佈置
這是他的烽火輪---還有一部他用的比較久的 ,我找不到
這部車是他生病前不久才換的

他數十年來打掃院子的工具,當然也換過很多次了


~~~以按給稿先後次序編排~~~


王志弘 這場好仗,你已打完;這賽跑,你已跑到了終點。謝謝你
             帶給我們的許多感動,願你的靈魂安息,深信天主會紀念
             你在世所行的一切美善,對你說:我良善忠信的僕人,到
             我身旁來吧!我已為你準備安歇的地方。在天上,請為我
             們祈禱
......
             真真正的英雄,絕對不是檯面上的大人物,而是默默無聞
             的無名小卒。阿榮,我想民權堂的所有人都認識他,但
             是,大概沒有幾個人知道他的名字。他從來沒有當過傳協
             會理事或任何堂區的領袖,因為人們不可能會想到他;他
             只不過用他親切的笑容跟過往的人們打招呼,用他能力所
             及的勞力為聖堂打掃,但在他完成了人世間的工作時,他
             卻贏得了所有人的深深思念,他是真正的英雄。


 
              縱使曾經聖堂遺失東西,有人懷疑過他,曾經有人覺得他
              不夠體面,不應出現在重要場合,曾經有人嫌他彌撒中
              答
"阿們!"的聲音不悅耳,要加以制止。
 
              這些,都無法打退這位無名英雄為堂區及為天主服務的執
              著,就這麼默默地做著做著而感動了許多人。
 
              阿榮伯,在天主台前時,請你記得我們,為我們祈禱。

 


黃燕娜:他病了,臥在病床上,記得每次我和妹妹黃任去搏愛安
                養院看他,他總會跟我說:「老師,咱來祈禱、念經
....
                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
......」對天主的愛和依賴,我真的不
                如他,他就像孩子般,緊拉著耶穌和聖母的手,隨時招
                人跟他一起祈禱
…..
               他很掛念聖堂的院子裡的落葉沒人掃,我跟他說:「別
               擔心,有很多阿榮在掃
……」他不解的看著我們.....
               說:「大家都知道你病了,暫時來不了聖堂,也知道你
               擔心那些落葉,所以很多人會幫忙掃啊!你不要擔心,
               把病養好最重要
.....」謝謝他們幫我掃.....
               他總是那麼純真可愛,看到人遠遠就舉手大聲打招呼.....
               之前,堂區還沒有中班義工,聖堂在中午時遭小偷光
               顧,偷走電視和進了神父的的房間…」之後每天中午
11
               點多,就可以見到阿榮的身影在聖堂晃來晃去,累了就
               躺在椅子上,問他:「阿榮你吃過飯沒?中午你來這裡
               做什麼啊?」他說:「我每天都早點『吃搗』,『卡
               早』來顧教堂啊!神父去吃飯,教堂有人,賊阿就不敢
               再來了。」他真的是把聖堂當成自己的家,很自動的來
               照顧
…….



                               服務天主的殿園

阿光神父2010.1.7的部落格

               我們堂區算是古老的,院子種了很多大樹,一到冬天葉
               子就掉下來很多,經常每天早上一到教堂都看到院子非
               常乾淨,這幾天我有發現好像葉子很多但沒人掃,等到
               中午好像才有些教友來清清,以為因天氣冷他們比較晚
               來掃。


               今天跟幾位教友去看一位生病的教友,沒想到他就是每
               天五點就來掃聖堂的那位教友
A-Ying(阿榮),我們來
               給他探望時,他握著我的手邊哭邊說:「神父,我怎們
               辦,這幾天生病了沒辦法去聖堂掃地。」我安慰他:
              「好啦!你放心,多多休息,等你好了繼續掃啊
….


               第二天又有一些教友去看他,我跟他們說:「去看A-
               Ying
(阿榮)之前我們先幫他掃掃地吧!」哈哈哈!大
               家都很高興拿著用具掃地了,去看他時,我們把這件事
               情告訴
A-Ying,果然他非常高興就眼淚流下來了。


               親愛的朋友!這位熱心的教友經常作的工作,也許我們
               都認為沒怎麼樣,掃地嘛!清掃聖堂也許我們會想沒什
               麼特別的,但一沒有他,聖堂就會如何?而且這位教友
               每天以誠心地去服務教會,他完全沒有要求福利,只懷
               著一種喜樂之心去美化上主的宮殿,在人的面前,他是
               普通的,但在天主的眼中他是偉大的,這種精神,這種
               態度真值得我們去學習,願天主保佑大家
……





回應一:A-Ying 是個可愛的弟兄,在他身上看到孩童般的純真,每當神
                父問問題,他
總很熱誠大聲的回應,是我們信仰上、生活上學習
                的好模範呢!
…….

回應二:我從小就很欣賞 A-Ying ...他總是那麼樣的淳樸謙和...從不吝
                 嗇嶄露熱情笑
...遠遠見到他就能聽到他大聲的問候招呼...憑著
                 一顆愛天主的心
...不求回...從不倦怠的...默默為團體服務...
                 邀功也不搶鋒頭
...真足以做為我們學習如何活出信仰的好榜樣...


 


君玉:早上得知榮伯過世的消息,一整天腦子都想著他,在我印象 


                    中,他一直就都是那個樣子,從沒變老過….。努力打掃聖堂院
                    子的身影,守護聖堂的認真模樣與純善的心意,不管見到誰都
                    會遠遠打招呼的熱情。

                   阿榮伯,對我來說:您這一生打了場漂亮的仗,謝謝您用簡單
                   卻精采的生命,帶給我許多許多的感動。我會記得您在世所行
                   的一切美善,相信天主正在天堂敞開懷抱迎接你,祂必為你準
                   備好,安歇的地方。
 
                  阿榮伯的離去,也讓我想起在八八風災罹難的
SVD園丁鄧伯,
                  求主耶穌報答他們努力生活的功勞與苦勞,接他們回天家,不
                  再憂慮
不再害怕。榮伯、鄧伯,到那日我們會再相見…..
李宮枝:你好永遠是阿榮的第一句話!!你隨時到聖堂總會看到
         阿榮掃著滿地的落葉,這邊掃著那邊又落下來,在阿榮的
         想法裏把聖堂打掃的乾乾淨淨就是對天主的敬意,愛天主的
         方式!


 
         瘦瘦小小的阿榮一個人獨居,但他卻幾乎以聖堂為家,當你
         在聖堂裏看到他瘦小的身材,恭敬的立在聖母面前,真得會
         感動~每次跟聖母祈禱完,阿榮也總會拿出他身上僅有的零
         錢投入奉獻箱裏,每一次看著阿榮也總會再一次反省我自己
         的態度!
 
         也因為阿榮住在安養院裏,每一年主日學的報佳音也總是到
         安養院去看他和安養院的住民,每一次看到孩子們去,他都
         好高興前前後後的打點,就算後來他的身體已經變得不太
         好,他看到我們所散發出來的喜樂,很快就感染身邊的人,
         而當我們離開後,他就開始期待下一次我們的報佳音……!
         很難過失去了這一位信德充滿,恭敬聖母,熱情待人的阿
         榮伯!!

邱建華:阿榮;好熟悉的叫聲,每次見到他就如照片中的模樣,知
         道他住院消息的隔兩天就蒙主恩召了,心中有無限的感傷
         
我加入清掃聖堂隊不久,阿榮就生病臥床無法來掃聖堂,
         記憶深刻的一次,在瑪爾定醫院樓下碰到他,我告訴他浦
         神父在樓上病房為一位弟兄領洗,他說:﹝我很想念神
         父﹞,我就陪他在那兒等神父下來。浦神父一下樓他就看
         見了,那時他精神很好跟神父寒暄了一會兒,神父也為他
         降福。如今他已回歸天鄉,祈禱天主保佑阿榮在天國享永
         福。
林則希:雖然偶而與他碰面,但也懷念他的身影,願他安息享永福. 
薛憶南阿榮大哥,在你身上,我看到了真正的基督精神…..
連三娘:10/29星期五我們聖母軍到陽明看你,神父為你舉行傅油
         聖事,你精神還很好,只是插管臥床不能說話,我們知道
         你很認耐接受治療,我上前跟你說:「阿榮你不能說話,
         你可以用想的,在心裡祈禱,跟耶穌說:耶穌可憐我!聖
         母可憐我!」


         10/31你走了,沒想到我們是看他最後一面的團體,還為他
         領了臨終聖事,感謝天主的好安排。


奧思定  威麟:悼阿榮大哥  


              記得總是習慣在清晨時刻,見到祂拿著掃帚單薄的身影。
             
祂總是默默的以自己的能力,深切的奉獻自己。
             
祂總是溫暖的以自己的口吻,熟絡的與人招呼。
             
祂總是熱心的以自己的方式,適時的給予幫助。
             
祂就是我所認識的阿榮大哥,祂走了。
              祂到天主
和聖母的身邊去了。我們悼念他.......  


古林素貞:阿榮:你曾表示, 陳老 太太說你無阿母,帶領你請聖母做阿
                      母,從此你敬愛聖母,依賴她,想你現已見她的慈容吧。
楊閩文:祝阿榮一路好走,早日回歸天鄉
李瑞芬:忘不了掃地的身影                             ~你掃淨所有世俗煩憂
                 
忘不了彌撒中大聲快一拍的回應    ~你早一拍面見天主
                 
忘不了親切阿沙力的打招呼             ~讓人感受你純真與熱請
                 
恭喜!聖母帶你回歸天父的家   但願天堂再見!
      : 民權堂有位老人,每天清晨一定向聖母問早後打掃庭院,將上主
                  的庭院打掃的乾乾淨境。看到人就親切的
問好。
                 
天主保佑!一位活著的聖人,民權堂的天使----阿榮他現在在 
                  堂
 
,和聖母在一起,也活在我們的心中。 可愛的老人。
Pauline 小魚:祈求仁慈的天父,帶領阿榮弟兄的靈魂同享永遠天國的
                     福樂,我們同聲祈禱
~~~
林姿吟:懷念A-Ying(阿榮)
              
很久以前就曾在嘉義市的街頭上,看到一位阿伯踩著腳踏車的
                    
身影,他的長相比較特別,因此令人印象深刻。
                     來到民權堂以
後,才發現這位阿伯也會來聖堂,以為他是來尋
                     求
經濟協助的。
                     後來發現他也在望彌撒領聖體,才知道這是我們的教友。
                    
常常看到他在聖堂掃地,以為這是神父修女請他幫忙的。他看
                    
到我來聖堂總是熱情地打招呼,比任何人都要熱情的招呼。
                     雖
然我跟他一點都不熟,聽到這麼熱情的招呼聲還是很開心。

                     很久沒有聽到這樣的招呼聲了,那個充滿喜悅與活力的招呼聲
                    ,我很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體的衛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