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孫女上小學,從小就嚷嚷著:「我要快點長大,上(蕭薛)」今天2010.8.30我家的恩恩上學去,這可是我們家的大事喔!阿公在恩恩幼稚園畢業那天就宣布「恩恩上學第一天我們家的人要送恩恩上小學」

    29
星期天送姑姑去虎尾家,一大早出發去大林,半路接到恩恩媽媽說要約在學校門口見面,到門口見到恩恩爸爸的白車,我們一起進入這所百年以上的老學校〈校舍是新建的,學校沒有老態的感覺〉,恩恩的陪讀團真是浩大,有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和妹妹加加,姑姑要上班,就派她的相機來執勤陪恩恩〈因為阿嬤的相機泡海水掛了〉,孫子的第一次我們希望都能參與。

       
到了班級,恩是第六個進教室的孩子,回想32年前我們也這樣送弘弘上小學的情境浮現腦海,人的一生何其短哪,一轉迅匆匆過,現在我們送孫女上(蕭薛),教室外家長引頸望向每個人自家的小寶貝。



       教室很乾淨整齊,導師們一定是很用心整理規劃,讓小小新鮮人喜歡自己的班級。一年級有甲..丙三班,每班都在22-24人左右,每班都是女生少(8.8.9)、男生多,難怪衛生署要呼籲自然生育不要篩檢,不要再篩檢。

       孩子在教室聽著導師給的第一堂課,介紹學校、班級導師,認識學習環境及要遵守的一些規矩,小恩很認真聽也適時回答,當老師說中午在學校吃營養午餐時,問孩子有沒有信心把飯、菜吃光光,大部分的孩子都舉手,恩恩沒舉,老師問:「王雅恩,你沒有信心喔,」小妮子笑笑,她聽懂老師丟給的問題,也怕自己承諾了做不到,而不輕易承諾,這個決定也需要勇氣的,因為你和大多數的人不一樣。

      
對嗎?不對嗎?這小小的回應,也讓我想到最近我生活中遇到的問題,承諾就是答應,答應了就是要做得到,一位好朋友勸我:「不要那麼死心眼……」可是我真的說服不了我自己耶,家父從小給我的教育是「不要輕易答應事情,要考慮清楚,答應了就要全力以赴,使命必達才能答應,沒把握就不要輕易承諾。」我會盡我所能去配合、去做,卻不敢輕易承諾。


       接下來學長姊排成花拱門及鼓隊來歡迎學弟妹第一天到校,通過拱門到三樓的視聽教室參加親師座談,親師座談太過冗長,孩子們又聽不懂,所以有點吵,家長在下面講話,也不能聽到學校各組的報告,所以效果並不彰。

        
回到教室,老師建議家長先回家,1240分午餐後來接孩子回家。這是我們恩恩的上小學的一天,一個新學習階段的開始。



     求天主降福我家的寶貝恩,平安、健康、事事順遂。



班上的同學  §  新生開學活動流程
全家送恩恩開始小學新鮮人的第一天





新課本與習作




曾老師對新生的叮嚀與規範




家長們在走廊盯著自家寶貝看




曾老師帶孩子們走過學長姊準備的花門




學長姊擂鼓歡迎學弟學妹





親師座談




德國小學生的第一天
每位家長為孩子們帶一個大大甜桶
讓孩子慢慢適應沒有點心的小學生活

這是二姨婆從德國寄過來的照片
賀恩恩開學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體的衛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