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始終如一的信仰堅持

可以在更多人的心中慢慢發酵,揉出最美的信仰麵餅。

這樣的精神,真的不需要說甚麼了,

所有的教誨在他老人家身上都感受到了。

身教比說教更能感動人哪,因為有這麼虔誠的阿公

優秀的陽光小雨,要不優秀都很難

YOYO也是有優秀的長輩,想不優秀都很難〉

我要帶回去分享給更多的人。

藉由這酵母發出好麵,烤出香醇的麵包。




參加逾越節三日禮儀,除了省思自己和耶穌的關係,


其實還有一個讓自己很感動的地方。


從聖週星期四晚上一直到復活節主日,


總會看到一位西裝畢挺的長者準時的出現在聖堂,


不論禮節有多長,始終不顯疲態。


                      


 


聖週五下午的拜苦路,不管是去年的跟著大家跪著;




   


還是今年坐著一起祈禱;



    


 


虔敬的神情總叫人不禁反省自己的信仰態度。


 


                     


 


他的年紀雖大 [幾歲不重要,確定的是比中華民國年長]


仍堅持自己走上前恭領聖體,
       


 


領完聖體後在位置上靜默祈禱。




               


 


聖週六的禮節真的很長,本來希望他能在家休息,


可是他清楚知道,這天的禮節是很重要的時刻,


20:00不到,瘦長的身影出現在聖堂門口,


他微笑著和大家打招呼,坐在位置上等著禮節開始。


 


手持著從復活蠟點燃的新火,聆聽著復活宣報,


專注的態度叫身為晚輩的我為之動容


               


 


從開始的燭光禮,到後來的重發領洗誓願再次點燃燭火


大概經過了近二個小時,坐在硬硬的椅子上,


他依舊是精神奕奕,行禮如儀。




              


 


他是誰?


他就是我的阿公,一位早年陪伴著神父們開疆闢土的傳教士,


退休後仍每天祈禱,參加彌撒熱心事主,


我沒有聽過阿公講道理,


可是在他的身上看到了什麼是活出信仰。


難怪瑪利諾會的神父們,看到他總開心地叫著「老師,老師」,


或是熱情地跟著我們叫「阿公,阿公」。
        


你發現了嗎?阿公進聖堂總是西裝畢挺,因為這是耶穌的聖宴,


主人如此盛情邀約,我們豈能不盛裝以赴!


所以從小父母就要求我們進聖堂衣著要整齊不可隨便。


 


       


 


星期日早上阿公參加 8:30 的彌撒,我真的好意外


昨晚禮節阿公是全程參加,結束已近23:00


瞧~他一點兒也沒有累的模樣,還是神采奕奕


我說要幫阿公照相,阿公笑開了


大家也搶著和阿公合照。
                        


而這一切,我真的好感謝天主!


感謝天主給了阿公如此豐厚而堅實的信仰恩寵!


感謝天主讓我們的父母從小為我們的信仰打底!


在我們長成以後,信仰成為我們最好的依靠。


 


也希望藉由這樣的分享,阿公始終如一的信仰堅持


可以在更多人的心中慢慢發酵,揉出最美的信仰麵餅。



 


 


YOYO2010/04/09 06:53 回應


阿公真的是盛裝出席!


真是好榜樣,所以有了為教會奉獻心力的〞好孫女〞


感謝分享!



主的兒女2010/04/09 09:37回覆


阿公真的是好榜樣


每次看他在聖堂的模樣


就很感動


我還不及他的十分之一呢


繼續努力!!!!



歡迎2010/04/09 01:23 回應


 


有時候長輩給我們的是身教重於言教.記得我爺爺奶奶在世時.

每個主日一定上教堂


而且一定不會遲到.每次的奉獻一定是先準備好....等等


讓我們後輩可以學習一點點基督徒該有的精神



主的兒女2010/04/09 09:42回覆


我阿公也是呢  主日一定上教堂


之前連平日彌撒都準時參加呢


老一輩對信仰在生活的實踐精神


熱愛.恭敬聖體的心火


 


 


好感動前輩對信仰的執卓與堅持,信仰不是用嘴說說,是我生活

在信仰內,信仰在我內散發出來,在長輩們身上,讓我有深深的

體會,謝謝陽光小雨介紹我認識阿公。


 


孩子、孫子們的品德教育、信仰生活,端看家庭長輩們給的

教育與教養,為人父母的我們,真該思考,我們要給子女們

怎樣的身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體的衛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