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玉的靈修祈禱,我好喜歡,她一向都很大方,願與人分享自己的成果

                                雖然點選她的格子也很容易,但是我還是引用過來方便你的觀賞

                                                               也可以成為我們的祈禱素材

 

                             

17. 18 兩天...醫院舉辦一年一度的院外共識營...今年在溪頭舉行


小玉第一次參加就肩負院牧職責...被指定規劃活動當中的幾段靈修祈禱


雖然每次時間超短...但可不能馬虎...因為大多數同仁都不是教友


對靈修祈禱這件事...也許不那麼樂於接受...怎樣的祈禱能使人易於接受


甚至能讓人從中獲得感動與啟發...這可得讓小玉動動腦...花些心思囉


幾天前...懷著祈禱的情緒...撰寫禱詞和製作簡報...再找合適的圖案及音樂搭配


不管設計任何與信仰有關的靈修活動或人文課程...小玉秉持的一個原則是


先要感動自己...才能感動別人...而整體思緒的脈絡是...鼓勵人...先往內再向外


唯有先從認清自己...改變自己做起...才有可能影響他人...也才有希望改變環境


當一切都準備就緒...就在兩天的共識營當中逐一呈現...期望效果立現


謝謝天主...活動結束後...陸續得到同仁們所給的溫馨回應...他們喜歡這樣的短禱耶


還有人開玩笑的建議說...乾脆請醫院闢個若瑟之聲...就由小玉來擔任企劃兼DJ...


好開心能把過去幾年受的專業培育發揮...至少...第一步做到了...讓人不以排斥心態面對


相信一定是天主親自作工...因為只有祂才有這樣的能力...打開人緊閉的心...願意受感動...














今天在共識營回程的路上...坐在遊覽車上...身邊坐的是醫院的五巨頭之一


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聽得出他對這兩天我帶的靈修祈禱很感興趣


他問我從哪找來這些資料...我其實也說不上來...因為有些是過去書上讀到的


有些是自己以前參加活動時經驗到的...沒有特定從何而來...而是在過程中不經意累積的


我不能說全是自己原創...但也沒地方讓我抄...我只是憑著印象...憑著感動


按照活動意象、對象與場合的需要...用我所知的辭彙及慣用語...用文字和圖像表達出來


他又問...我學這樣的專業...是否有過什麼樣特別的感動...或是神祕經驗


我搖搖頭...很簡單的回答...我從沒有經歷過什麼...奇蹟...神視...或任何特殊的神妙經驗


但我會說...生命存在就是個奇蹟...大自然中也能發現許多奇蹟...對我來說


能在日常生活中經驗到平安的喜樂...還有那種在愛中無所畏懼


能坦然明白的大聲說話...為公理與正義奮鬥的真自由...就是神妙經驗


這些...可是拿什麼都換不到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體的衛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