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聖言會青年使徒辦公室的部落格,小雯深入阿里山來吉布落帶來第一首資料,謝謝她

這一路想必相當辛苦

 


『汪爸爸是特富野的教友,也是這次的受災戶,家裡養的幾千隻雞,還有有機蔬菜園 都慘遭毀滅。

我問汪爸:都沒了,怎麼辦!「 汪爸跟我說:人平安就好,東西沒了還可以再來.」

看著他們對生命,對生活的態度,真的值得我們好好的想一想.』

活著就有希望,你們不會是孤獨的,山下的弟兄姊妹都以你們為念

相信天主允許這些事發生,讓我們體會承行他的旨意

加油山上的兄姊們


8月25號,與麥神父,羅神父 再一次上了來吉


此次去的目的,主要是為來吉的朋友們做彌撒


順道帶去山上朋友們所需的物品


許多朋友們看了來吉的情況,古道熱腸,想去當義工


一方面此行,我也是去勘查地形,看是否適合


拍了些照片回來,讓大家了解一下路況


 


首先說明一下要如何去到來吉


因阿里山公路損壞,所以必須先走往古坑,再轉草嶺,然後走158線道,


抵達來吉



往來吉的路途上,放眼望去,一望無際的土石.........(真的傻眼)



我們開著四輪傳動車,在水道中行進.....(一手緊抓著相機,另一手死命的抓著車桿)



泥土留下的是我們的胎痕.....



從車上透過車窗往後拍........要走這樣的路才到的了來吉



  沿途這樣的景象不少



房子被 "吃" 了



神父說 來吉共有8座橋,斷了7座.......



目前就是要靠這樣的重機才有辦法開路



目前要到那兒當義工


似乎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




教堂沒了,涼亭裡獻上我們的祭獻



麥神父語重心長的說:你們不是孤獨的,大家在不同的地方與你們奮戰


天主不會忘記你們



法蒂瑪聖母堂來吉分堂 主席 武山勝



汪爸爸是特富野的教友,也是這次的受災戶


家裡養的幾千隻雞,還有有機蔬菜園 都慘遭毀滅


我問汪爸:都沒了,怎麼辦!


汪爸跟我說:人平安就好,東西沒了還可以再來.


看著他們對生命,對生活的態度,真的值得我們好好的想一想.





大家一條心,互相支援,互相幫忙






遇到再大的困難


我們都會克服



彌撒後,繼續前往第一鄰第二鄰


路況之遭,遭到我無法再車上拍照(抖的太厲害了)



這是什麼,有看清楚嗎?


右邊   是  教堂廚房之  抽油煙機@@


完全被淹沒的廚房........這....我又傻眼了........



羅神父與麥神父商討,教堂重建的未來之路





教堂對面的山,整片滑落


回家的路上,拍到的景象之一


景象之二~變形的房子


景象之三 ~ 土堆中的車子




景象之四~岩壁邊掏空的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體的衛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