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這是手工藝品,解說員說:這可是貨真價實的自然貝殼】


550起床,600準時在聖堂集合早禱,610分出發,睡前宣布。


可昨晚最晚睡的夥伴是100左右,起得來嗎?能準時嗎?很懷疑,沒想一早,

沒有一個晚到的,你們好棒喔!

感謝禮儀組的寶玲阿姨和沈叔叔一大早來與我們會合去賞鳥。

不過還是要跟晚睡的夥伴說說,團體活動一定要守紀律的,不是我喜歡就可以。

我們準時出發,鳥兒我們來囉!趙神父要帶我們去
熬鼓溼地。


 


熬鼓溼地就位於東石農場內,整個溼地環境多達三百餘公頃,

而且其中更種植了大量的蘆葦,木麻黃,

或許正因附近多是農田和溼地此類的環境,所以很少人會前往該地遊玩,

也因而造就了一個鳥類棲息的好地方。

在每年的十月份至隔年的三月份,這裡更是許多愛鳥人士們的必經之地,

稱此地為賞鳥人的天堂,實在是不為過。




車行前行,眼尖的趙神父示意我們停車

他看到一隻美麗的翠鳥,大家趕快圍過來

架上高倍數的望眼鏡,可愛的小鳥還真配合

讓我們仔細的觀賞




到了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前,神父在展示板上介紹熬鼓溼地




這是的展示版



沿路的驚喜連連,看到好多不同的鳥,翠鳥、小白鷺、大白鷺、紅冠水雞、蒼鷺、

白頭翁、麻雀、五色鳥、棕背伯勞、黑翅鳶、高蹺鴴、鷩鵜、漁鸚、大捲尾 .....


記不了那麼多捏,名字也不知道寫對沒?



神父說:應該先上課才出來,沒做功課,我講的你們會聽不懂

神父一路說:你們害我都沒聽到鳥叫聲

我們這批門外漢,只有看熱鬧的份了

賞鳥要安靜、穿著不可以太鮮豔、要帶帽子偽裝

才不會驚嚇到它們




河堤看鳥,發現河裏的河道都被瓜分來養殖

孩子問我:這不是影響和到的暢通嗎?

神父說:這次風災他們的魚,被中走的很多

生計與生態,熟輕熟重?

值得省思




繼續走,可承慶叔的車「消風」了

沒關係,換備胎,換好又「消氣」

哇!好像原來的車輪還有氣些,再換回來吧

沒辦法啦!只好疏散乘客,慢慢開囉

生活就是常有意外 要怎樣應運、克服,要有智慧 





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這裡收集好多寶貝

我們慢慢欣賞,先照一張合照



到二樓視聽室,認識東石的人文、地理、風土、人情和特產

他們介紹得很詳細,讓我們深刻認識這塊土地和它的特色




神父拿著圖鑑跟孩子們介紹鳥類的生態




是五色鳥吧!他是公鳥還是母鳥?

神父講得很仔細,可我忙著照相,沒聽清,不敢亂講。



發現樹上有一隻鳥,趙神父要孩子們說出他的名子

大捲尾〈民間叫它烏秋〉




神父認真的比對說明,孩子也認真的學習

知識就是一點一滴累積而來 ,重要的是有心

有孩子說:神父好利害喔!知道的真多,希望我長大也能這樣

也有夥伴說:我愛上熬鼓溼地,我們什麼時候再來?




不懂得就問 ,神父總是很有耐心的說明

相信這趟旅遊 ,孩子們學會很多

每次辦活動,都希望讓孩子們在玩中學習一些新的東西




每種鳥兒都有不同的習性與特色

要用心觀察體會


台灣的鳥大可分為留鳥、候鳥、過境鳥

留鳥:常駐在此生活繁殖的鳥兒


候鳥:固定在哪個季節飛來棲息的鳥類

過境鳥:它只是經過,停下來休息和補充體力的鳥


神父說:賞鳥眼睛要360度的飄,好尋找鳥的蹤跡

淑惠阿姨隨著介紹,認識了好些鳥兒

她的眼睛東飄飄西飄飄 ,一看到鳥兒的蹤跡,就看看那是........


嚇得黃阿姨哇哇大叫,妳認真開車,看鳥讓孩子們自己看..

|

從昨天就期待去漁人碼頭玩水,因時間被壓縮掉,沒能來

今天我們來囉!可是太陽很大、很熱

還是很開心來到這裡



招潮蟹生態電動,寓教於樂, 孩子們玩了一會兒

抵擋不了水的誘惑




我們不玩水,玩玩沙就好

沒帶衣服嗎?有啊!不過我們真的不玩水




哈哈!好好玩喔!好涼快




我摸摸水就好,別噴我喔




 這麼好玩,我忍不住啦!

不管啦!玩水囉!




水中仙子,是我。




都下場了嗎?堅持到底的是翔哥和蓮姊




太陽實在太大,怕曬傷孩子,再玩五分鐘,換衣覓食去

雖然抗義聲不斷,孩子還是聽話的去換衣服

沈叔叔直贊他們乖   




清涼一下下,回程我[們準備在漁人碼頭午餐

沒想到這裡只有「蚵阿煎」,昨天已經吃過啦

只好開車離開找吃的




排排坐照個相




嘉嘉說很熱捏 !還好啦!




澐弟 ,你每次都拿手遮住自己可愛的臉




閃亮姊妹花




午休,打開冷氣填寫回饋單

下午還有兩堂趙神父的課,因為我們是輔祭班

協助神父服務祭台和聖體聖事

神父以出谷記十六章來授課

天主早已幫梅瑟裝備好

年少時住在皇宮學會領導能力


年輕實在曠野生活學會並認識曠野生態

瑪納是奇蹟也是生態.........

上完一堂課 ,神父想做結束,孩子們可不依,我們還有一堂

教師的用心,孩子們會感受到,因為孩子們聽得很用心

我也就不敢打擾,所以沒有留下照片




我們要回家了,感謝神父提供住處

還全程陪伴及教導,我們献上「天主是愛」歌聲

也請神父跟我們合照

感謝禮儀組長承慶全程陪伴,寶玲阿姨和沈叔叔趕來陪我們

感謝家長們對輔祭班的支持與信任


孩子的奉獻是全家的奉獻,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體的衛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