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旨承行



分類:我的故事2009/05/13 17:05



最近有些朋友請我把我上次在晉鐸禮儀分享寫下來提供給他們,但我現在也不太清楚上次我講那些什麼,或許提供我在禮儀本寫的文章跟大家分享、也讓我懷念懷念我的家人丫!!!


我出生於教友家庭。家裡有九個兄弟姐妹,我排第五。爸媽務農,生活非常平凡。我們家境不是很好,但爸媽堅持要讓孩子讀書,未來才有希望。


小時候我常在教會幫忙,也看到神父的好榜樣,我盼望自己將來也能當神父。因此,立志更要把書念好。


但中學時我又有其他的夢想:首先,因為看到鄉下的孩子沒錢讀書,使我想當老師;後來,又因鄉下的醫療非常差,我也想當醫生幫助窮人。最後,由於我的文學和外語讀得較好,考上了英文系。


大學時期由於聖若瑟小兄弟會有宿舍提供給有意願修道的學生,因此我住進了修會宿舍。大學四年與神父、修士們一起生活,使我嚮往他們服務與工作的精神與榜樣,畢業後就正式申請進入修道生活。日後我才明白:神父是教友們信 仰上的 老師和心靈治癒的醫生。


後來聖若瑟小兄弟會與聖言會合併,我們開始接受聖言會的培育。但沒多久我就接到爸爸重病的壞消息。幾年前他因痛風,不能工作只能留在家裡,這次病情加重、又加上大腸堵塞,使他身體衰弱、無法進食。雪上加霜的是,那段時間我弟弟也因早起工作生病昏倒。


天主給我的挑戰真大!我想修道,但當時家人真的需要我,我考慮回家找工作賺錢給爸爸和弟弟住院。那時也有人說家人遇到這麼多不幸的事,我還要修道,真是不孝!我不知道該怎辦,只好去找院長神父,請教他的意見。神父問我:「你回去工作賺錢給他們跟當神父,他們會選擇哪個?」神父好像要我留下來,但他也了解我的心情,所以叫我先回家陪爸爸,並問問家人的意見。


我急忙動身搭火車,半夜才趕到家。看到爸爸躺著一動也不動,眼睛看著天花板,像植物人一樣。媽媽說他這樣已有幾天了,不能吃也不能喝。我喊:「爸爸,我是阿光,你認識我嗎?」他雖不能說話,但我看到他流下眼淚。當夜,我陪他睡。神奇的是第二天他會講話了,且身體復原得很快。我找了個時間跟他談我的未來,他很高興的說:「我早就知道了!你好好地去、為完成你的心願!」


我開心的回到修院開始接受初學的陶成。但半年後爸爸就過世了,而我,沒有機會參加他的葬禮。因為去世前他跟媽媽說不要讓我知道,等安葬後再通知我就好。為這事,我痛哭了幾年、日夜思念他。後來,不斷祈禱及跟別人分享,我才慢慢走出這傷痛。爸爸真是非常偉大!他為了使我順利完成初學,犧牲與我見最後一面的機會。


感謝天主!我順利完成初學、發願、學哲學及後來修會派我來臺灣學中文、做牧靈工作和神學的訓練。


修道生活不容易,離家來臺也有種種難題。但因有天主助祐、爸爸護守、修會接納和家人及大家的鼓勵與祈禱,所以我逾越了一切。如今,在晉鐸時,有個願望向主說:「願我一生能忠心而緊緊地跟隨耶穌、服務教會。」也請大家接納我並繼續為我祈禱。


願天主保祐我們平安!



 



                                                                         洪總主教傅手



                                                  阿光神父於1月10日在台上分享心得



                                                     阿光的媽媽、弟弟和叔叔來台參加典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體的衛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