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為張媽媽林彩蘋、貞德姊妹的靈魂祈禱


張媽媽彩蘋、貞德姊妹生於 民國二十年十月十日 ,九十四年底罹患阿茲海默症與帕金森式症,九十六年初,因病情惡化,意識不清,癱瘓於床,由張弟兄細心照顧並陪同進住署立嘉義醫院七樓護理之家安養,日夜照料相依相憐,鶼鰈情深,令人感動。九十八年四月七日蒙主恩召,安息主懷,享壽七十九歲。


彩蘋、貞德姊妹於 民國四十三年六月十二日 ,與張良光弟兄結婚,育有三子,長子士錡,現在中美洲邦交國擔任工程技術工作。次子士釗,從商。三子士鈞,曾任行政院新聞局秘書。長孫森崴,現就讀警察專科學校,次孫寍、孫女婷均就讀高中,一家十口之,和樂融融,子孫們都受高等教育,事業都很有所成。


彩蘋、貞德姊妹民國四十三年踏入教育界,任職園長、班導師、教導主任,至八十六年屆滿六十五歲榮退。林姊妹獻身教育四十三年,可謂誨人不倦,作育英才,桃李滿天下。


她民國四十五年皈依天主教後,即開始其為天主服務之心願。四十七年嘉義民權路聖若望堂落成不久,轉往民權堂彌撒外,並利用工作閒暇與寒暑假,在神父、修女領導及主內弟兄姊妹協助支持下,實際參加教會與教友服務工作,是本堂第11.12屆傳協會主席,也曾任教區傳協會主席;她是聖母媽媽的好女兒,創立台語萬福之母聖母軍支團、帶著聖母軍姊妹們陪伴神父、修女做教友家訪、醫院探望病苦、曾任教區聖母軍區團長;更是基督長兄的活力員,上山下海,努力過基督活力員的第四天;互助社的義務職工;參加監獄慕靈服務;天仁扶幼社義工,關懷照顧弱勢家庭,她是很有能力的領導者,他做大事也帶著兄姊們做維護堂區清潔等的小事,親力親為,我們在她身上看到熱誠、服務、服從的好德行。


劉振忠主教在任堂區神父時,張媽媽彩蘋、貞德姊妹就是他的合作夥伴,他認識她對天主、對教會的用心,所以劉振忠主教任嘉義教區主教時,報請羅馬教廷於二零零五年(民國九十四年)六月頒發金十字勳章,表揚她對教會的功績,真是實至名歸,這個表揚是表揚林姊也是表揚她的家人,因為他們給她最大的支持。


我餓了,你給我吃的;我渴了,你給我喝的;我赤身露體,你給我穿的;我生病,我坐監,你來探望我,忠心的好僕人,你來跟我一起宴席吧;我們的彩蘋、貞德姊妹當之無愧。世上的這場好杖她已經打完,這場賽跑她已經到達了終點,她的靈魂要回歸天父家,領取她應得的賞報。求賜給我們張媽媽彩蘋、貞德姊妹永享天鄉福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體的衛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