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誰給我這個故事,看過好多次,真是小小故事大道理,也分享給你,謝謝送我這個故事的朋友‧................



有一個人在散步的時候看到一個路標,路標指著一個房子,上面有幾個很奇怪的字:「天堂的菜市場」,這個人很好奇,想看看天堂的菜市場在賣些什麼東西。


    他一接近這個市場,發現門開得很大,好似很歡迎他進去。當他進去後看到許多天使,有個天使像是服務員,看到了他馬上給了他一個袋子,並且對他說:「我的朋友,你在這兒好好的買東西。這個菜市場只要是基督徒需要的都有,你可以把袋子裝滿,這兒的東西十分豐富。」


    他先看到的是耐心,所以他拿了一些耐心;在同一排還有愛德,就順便放了些愛德在袋子裡;走了幾步看到瞭解,這也是很重要的,我們需要瞭解我們的生活,對每天發生的事情深深反省,瞭解這些事有什麼意義,這樣會過得比較愉快比較順利,所以這個人也把了解放了一些在袋子裡。接著看到了智慧,他又拿了兩盒,還有一袋信德;接著發現有個地方寫聖神,於是他也拿了點聖神,再加上了力量勇氣,好面對每一天的挑戰。這時候他發現袋子快要裝滿了,不過他記得他還需要恩寵,所以又拿了一些恩寵塞了進去。當然沒忘記還要拿點救恩,尤其救恩是免費的,因此他盡量把救恩塞到袋子裡,這些東西為自己是夠了,不過他希望能分享一些給朋友。


    接著他到櫃檯付錢,他以為精神方面需要的東西都有了,應該可以按照天主的旨意去生活了,不過他在接近付錢的地方時,看到了祈禱,發現忘了祈禱,於是又放了些祈禱在裡面,因為一離開這兒出了門就需要祈禱,外面的環境沒有像天堂的菜市場這麼好,他發現這兒還有很多平安喜樂、還有歌曲讚美他也放在裡面,最後他問天使說:「對不起,我拿了很多東西,請問要給你多少錢?」天使看著他微笑說:「沒關係,你就拿去吧,不用付錢!」那個人以為天使開玩笑,他說這麼多的東西你一定要跟我收錢,天使又露出微笑說:「我的朋友,你這個帳,耶穌基督早就付了。


這很有道理,故事雖然很簡單有點不可思議,但如果我們打開聖經,就會發現我們不用去天堂的菜市場,如果我們好好地用聖經來祈禱,也同樣會找到耐心、愛德、瞭解、智慧、信德、聖神、力量、勇氣、恩寵、救恩、祈禱、平安、喜樂跟讚美、歌曲,你相信嗎?讚美上主,要在高處讚美祂,祂的天神都要讚美祂;太陽月亮你們都要讚美祂;發光的星宿你們都要讚美祂;天上的水你們都要讚美祂;願這些都讚美上主的名,因為祂一下令事即成,祂講這些必定直至永世,祂所命令的永遠不能逾越;阿肋路亞!


耶穌基督曾經告訴我們,如果我們有信德的祈禱,我們所求的都會得到。這故事是個很好的例子,如果我們再把這故事作一點點發展,我建議我們每天都回去天堂的菜市場,如果我們不常常去革新,去祈求我們精神上的恩惠,慢慢地它在我們生活上的影響會減低,我們會覺得我們的精神生活缺少營養。

當我們去買東西,如果目標是精神方面,我相信耶穌會付我們的帳;但祂也要求我們繼續找,所需要的東西都擁有,我們在天堂的菜市場買東西時,雖然有些東西它是免費的,耶穌已經付了費用,我們還是懶得放進我們袋子裡,好比智慧、耐心、祈禱、愛德,這些東西看起來太重,我們要揹回家可能很麻煩,而且袋子裡已經有很多東西,這些看起來比較輕比較吸引我,希望大家會記得,我們充滿了感激的心,接受天主的恩惠,耶穌基督的禮物,我們會收到更多,如果我們不珍惜甚至留在外面或是把它扔掉,我們收到的會變少,這是耶穌所告訴我們的事,希望大家在祈禱中能常常回到天堂的菜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體的衛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