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幕   基德紅回應召叫
道具:基德紅的家、天主祭台〈有蠟燭〉、鋤頭、羊毛、花灑、海綿
人物:生氣的以色列人數名、約阿士、基德紅、天使


旁白:天亮了,幾個早起工作的以色列人,他們邊走邊聊,其中有一個跟大家說~


以色列甲:「我們先去拜一下巴耳,求他保祐我們今天工作時一切順利,不會有米德楊人來找砸。」


以色列乙:「好,好。走」


旁白:他們走到祭台前,看到一堆被砸在地上斷手斷腳的偶像時,嚇了一大跳。其中一個人撿起斷手的巴耳說~


以色列人甲:「怎會這樣?」


以色列人乙: (很氣憤)「是誰?好大的膽子!」


以色列人丙: 一定是約阿士家的基德紅幹的好事,昨晚天黑以後,我有看到他們一群人鬼鬼祟祟地往這裡走。


以色列人甲:可惡!我們去他家找他算帳~」。


以色列人乙:「好,走!」(說著一群人怒氣沖沖地走向基德紅的家。)
《場務:輕輕把天主祭台收起撤下、在屋邊放置鋤頭


旁白:氣憤的以色列人來到基德家的門口,用力地敲他家的門
(音效:要有用力敲門的音效)


以色列人甲:「約阿士,叫你兒子滾出來!」「叫基德紅出來!」


以色列人乙:「走…我們找他算帳!」


旁白:此時,基德紅的爸爸約阿士不慌不忙地開了門,並走了出來,理直氣和地對大家說:


約阿士:  「你們是來替巴耳討回公道的嗎?」


一群人:「對啊!對啊!」


約阿士 :(不慌不忙地)「聽著,如果他是真的神,就讓他自己來找我兒子算帳啊!當神的還要你們這群人保護他,有沒有搞錯啊?」


以色列人甲: (大家聽一聽也覺得有道理,彼此說)「對齁,他怎麼沒有自己保護自己。」






以色列人乙: (於是趕緊跟約阿士賠不是)阿伯,失禮啦(台語)!」

歹勢齁!」
(一群人懷著歉意離去)《
場務:協助揀斷手斷腳》

約阿士: (約阿士雙手合十,舉頭向上說)感謝天主賜給我智慧,讓我能順利應付剛剛那群人。」


約阿士: (接著轉過身推開門準備進到屋內,邊對屋子裡大喊)基德紅,別再躲了,人都已經走了,趕快去上工了!」(並進到屋內去,把門關起來。)


旁白:基德紅從屋裡推開門,探出頭左顧右盼,卻定外頭都沒人了才安心地開門走出來~








基德紅:(雙手合十仰望天空說)感謝天主解救了我,剛剛真是嚇死了,我到現在還在害怕,你要找的人真的是我嗎?」

  : (傳來一句混厚的聲音)「對!就是你~


基德紅:「這樣哦!那你可不可以再給我一個記號,證明就是我。」


  主:「好~


基德紅:「我今天晚上放一撮羊毛在家門前的廣場,如果露水只有把羊毛


                 沾溼,而廣場的其他地方都是乾的,我就確定你要找的人是
      我。」


  主:「好~你等著看吧~~



(
基德紅跟天主講完,開心地拿著鋤頭,一面吹著口哨,上工去了)


旁白:天色漸漸昏暗(舞台燈光打暗),基德紅吹著口哨,右手拿著鋤頭,
左手拿著一撮羊毛開心地回家了。


基德紅:(來到家門口,他放好鋤頭,接著站在家口前廣場正中央的位置,先

    拿起羊毛甩一甩)
「今天給太陽曬了一整天,確定是乾的。


    下羊毛,他繞著廣場走一圈)
嗯!地上也是乾的。」就安心地進

   屋裡去了。








(此時太陽下山,天晚也全暗了,只剩下天主祭台上還有燭光閃爍。)


(舞台右方出現了一個天使,一手拿著蠟燭,一手拿著澆花器,輕輕地往舞台中間靠近。她對觀眾說)


小天使: 噓!小聲一點,是天主派我來的。」(接著拿起澆花器,往羊毛
上方灑水並放入吸滿水的海綿。)




小天使:ByeBye!我要回去了~(跟觀眾揮揮手,並慢慢地走出舞
                  
                 台
天色慢慢轉亮(燈光打亮)



公雞:「咕~~~~基德紅起床了。」



(屋子裡一陣乒乒乓乓,鍋子摔到地上的聲音,還有頭撞到門的聲

基德紅急急忙忙打開門,探出一頭亂髮的頭左看右看,踏出家

門趕緊摸摸地上)


基德紅:「地上都乾乾的耶~我的羊毛呢?」(再拾起地上的羊毛,發現羊

       毛正在滴水,他雙手一擰,滴出更多水。)









基德紅:「天主講真的,我得帶人去修理米德楊人了。」
(說著趕緊用自己
                 
                  的手把一頭亂髮撥撥)

基德紅:「找人去了!」(就往舞台右方飛奔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體的衛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