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幕  阿慧的困難


 



道具:聖經、念珠、椅子、桌子。一開始基德紅的家先擺放好於舞台定位

人物:阿慧、神父 


 


旁白:阿慧高票當選傳協會主席,不過她覺得壓力好大,能力不足,而且

時間不夠用,所以想推辭,猶豫了很久,終於走到神父辦公室。


場景:(叩叩叩,正在讀聖經的神父抬起頭,上前開門引到桌前)


神父:請進!請坐,剛好我要找你談談今年的福傳計畫,沒想到你來了..


阿慧:(當場愣在那裡)我..我..(三秒鐘)神父,不是這樣..我..我..我來找你為的是..


神父:怎麼了?


阿慧:我不知道教友把我選出來。哎!真是傷腦筋,這幾天都睡不著,我想說我可能沒辦法勝任這個重要職位..


神父:你是說咧..


阿慧:我小孩還小,工作很重很累,而且我真的沒有能力啊!堂區裡有能力的教友那麼多,福傳計畫也那麼大,如果我接下這個工作的話,恐怕這些福傳計畫沒辦法完成..


神父:阿慧啊!我知道你的擔心,辛苦你了。不過呢!你這樣講,我就想到聖經裡有一個非常能令我們學習的對象-基德紅,我想跟你分享分享..(站起來,阿慧跟上)


阿慧:好吧,那我聽聽看!謝謝神父!


《場務:1.收桌椅、一組擺放大樹   2.巴耳神壇》



第二幕  以色列人的悲哀


 



道具:大樹、水果籃、巴耳神壇

人物:以色列人、米德楊人、天 使


旁白:一群以色列人正在採收果子,結果來了一群粗壯的米德楊人,把瘦弱的以色列人痛毆一頓,並把他們辛苦採的果子丟得到處都是。


米德楊人: (K以色列人並把丟他們的果子)「嘿!嘿!嘿!」(大笑三聲)
「阿哈爽啦!」(大搖大擺地離去。)


以色列人: (連滾帶爬來到了巴耳祭台,哭求著說)


  巴耳,你沒看到米德楊人一直在欺負我們嗎?」


以色列人: 巴耳,你要保護我們以色列啊!」「巴耳,「請你處罰米
德楊人吧!」(幾個以色列跪在巴耳祭台前愈哭愈大聲)


    使: (天使已悄悄來到一旁都沒被發現,天使無奈地看著他們搖搖頭


對著舞台的觀眾說)「誰叫以色列人沒有朝拜唯一的天主」


(再指著巴耳祭台說:)「還拜那麼多的偶像」(接著雙手合十)


    使:「天主是仁慈的,只要他們願意悔改,就會救援他們。」


(傷心的以色列人拜完巴耳後洩氣地走了,口中不斷在嘆氣,天使此時也翩然離去。)《場務:在基德紅家左側放酒槽》





第三幕   召叫基德紅
道具:基德紅的家、屋旁的水果樹、酒槽、風的彩帶、蠟燭、
          
          巴耳祭台、
天主的祭台

人物:基德紅、天使、以色列人數名


旁白:瘦小的基德紅正在門口的酒槽踩葡葡,在熾熱的太陽下他揮汗如

雨,一直拿毛巾在擦臉,突然~



 





基德紅: (感到一陣涼風,基德紅忍不住說:)「感謝天主!好涼哦!」


        (繼續低頭做他的工作。此時天使翩然來到,站在他的後面,給他拍
                  了一下肩膀
)


  使:「基德紅!」(基德紅轉身看到是天使,嚇得跌坐在酒槽裡。)


  使: (天使把他扶起來,安慰他)「不要害怕,我是天主的使者。」


基德紅: (基德紅站起來,身體不斷地發抖,連講話的聲音都結巴了。)「我..我..我..平常都是很恭敬天主的,請..請..請..問天主找我有什麼事?


天使說:天主要派你去拯救以色列人。


基德紅:「什..什..什..麼?我又瘦又乾,風一吹就倒(晃一下倒下去又很快爬起來),在家裡也是最小的小孩(稍微蹲一下再站起來)天..天..主有沒有弄錯啊?


  主: (天主用混厚而有力的聲音)「沒~錯~,就~是~你~~。」


(膽小的基德紅摀著耳朵,嚇得趕緊躲回屋子去。)


  使: (此時,天使很平靜地雙手合十,對著觀眾說:)「不要怕~天主
會賜給你力量的~~」
(
說完,就翩然離去。)


旁白:聽到外面沒有聲響了,基德紅打開家門,探出頭左看右看,確定天使已經走了,才聶手聶腳地從家裡走出來。基德紅不安地在家門前來回跺步,並一面向天主提出疑問。(他抬頭向天)


基德紅:「天主~如果你真的要找我的話,請你顯示一些證據給我看
吧!」


  主: (此時,傳來震耳欲聾的聲音,基德紅跌坐在地上。)「去拆毀巴耳祭台~你們該朝拜的是萬有的天主~~」


基德紅:(基德紅站起來,對著天上說:)「有沒有搞錯,如果我去拆了巴耳祭台,會被我們以色列的族人K死的!」


  主: (天上繼續傳來聲音)「不要怕,你天上的父親會幫你的~」。


場務:請把道具酒槽收起來》
旁白:基德紅左思右想,這時天快黑了,他趕緊跑到隔壁村找到幾個以色列人大家一隻手拿著蠟燭,一隻手用食指比著嘴巴~






          (離開舞台,此時燈光也慢慢暗下,最後只剩下巴耳祭台的燈還亮著,

              因為點著蠟燭)


基德紅:「噓~小聲一點!


以色列:我們趕快趁半夜去拆,就不會被人發現了。

         
(他們一夥人慢慢地走近巴耳祭台,然後乒乒乓乓把所有祭台的偶像摔
               
                在地上,
接著把寫有天主兩個字的牌位放上祭台,點上蠟燭,
                
                務完成後大家跪下朝拜天主)


 






 

基德紅:天主,我們按照您的指示做了,一定要保祐我們啊!」


以色列:「是啊!天主要保祐我們啊!


以色列:「是啊!天主一定要保祐我們啊!


基德紅:走!我們快跑~(一群人趕緊站起來,奔向舞台的右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體的衛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