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們的天父


天主 : 是的,我在這裡。


:   拜託,不要打擾我,我在祈禱。叫你?我沒有叫誰,我在祈禱……


天主 : 但你在叫我呀!


: 「我們的天父」……


天主 : 喔!又是你?


:  什麼?


天主 : 你說「我們的天父」,就是在叫我呀!我就在這裡,我能為你做什麼嗎?


:  但是我沒這個意思。我只是在祈禱,我每天都在我天父跟前祈禱。祈禱讓我很舒服,好像在盡我的本份,如果沒有盡本份,我就會感覺到不平安。


天主 : 但是你說「我們的」天父是什麼意思呢?如果不是想著世上每一個人都是你親愛的兄弟姊妹,怎麼可以說「我們」的天父呢?如果你不知道天堂就是平安,天堂就是愛所有的人,那麼,說「天父」(在天堂上的父)又有什麼意思呢?


:  噢,說真的,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


天主 : 好,你繼續祈禱吧!


:  願禰的名被尊為聖….


天主 : 等一下,你這是什麼意思?


:  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這意思就是說……咳,我怎麼會知道呢?就是祈禱的一部份而已呀!


天主 : 「被尊為聖」的意思是「值得被尊重的」「神聖的」「聖的」。


:  啊!現在我懂了!以前我從來沒有想過「被尊為聖」這句話的意思。願禰的國來臨,願禰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


天主 : 你是說真的嗎?


:  當然!為什麼不?


天主 : 為了實現這些話,你「做」什麼了嗎?


:  我做什麼?沒有啊,因為是祈禱的一部份呀!哦,說在這點,上主應該好好控制在天上和地上所發生的一切事。


天主 : 我有控制你嗎?


:  嗯…..我去上教堂!


天主 : 我不是問你這個。我要問你的是關於你怎樣對待你的弟兄姊妹?怎樣花的你的錢?你發那麼多時間看電視,看廣告,卻花那麼少的時間跟我在一起等等這些事。


:  請你不要批評。


天主 : 對不起,我以為你在祈求「我」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假如我的旨意要被實行,那所有這樣祈求的人類有接受大自然的冷熱和晴雨嗎?


:  的確,你說的對。我從來沒有接受你的旨意,因為我只會要求.如果你下雨,我就祈求你出太陽;你出太陽,我就抱怨太熱;若你給我寒冬,我仍然繼續要求這要求那。我祈求健康,卻不照顧身體,不是不吃飯就是吃太多。


天主 : 恭喜你能承認這些。我非常欣賞你有一個新的態度。


現在我們(天主和你)可以一起來工作,一起經驗成功與失敗。


:  上主,請等等,我必需先完成我的祈禱,因為已經花太多的時間了,我要繼續……「求禰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


天主 :: 停一下,你在求物質上的食糧嗎?人生活不只靠餅,也靠我的聖言。當你要向我要麵包時,也要想到那些沒有麵包吃的人,那你們就什麼都可以求了.請讓我做個慈愛的父親吧!我對你祈禱最後的一部份很有興趣,請你繼續。


:  求禰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


天主 : 關於被你輕視的弟兄姊妹們呢?


:  你看,上主,您聽我說,是他先用不實的話語多次批評毀謗我。現在我已無法寬恕他了,我必須報復.


天主 : 那你的祈禱呢?依你的祈禱,你要表達什麼意思,你叫我,我就在這裡。我願意你從這裡出去後變成一個新人。我喜歡你成為一個誠實的人,但是你心中滿是憤怒,這對你不好。你懂嗎?


:  我想,如果我能夠報復,我會感覺不錯。


天主 : 不!你會感覺更糟。報復不是你想像的那麼好.想想看,為了報復,你會讓我很難過;想想看,為了報復,你現在的心理負擔有多沈重難耐。我可以為你改變一切,只要你願意。


:  你能嗎?怎麼做呢?


天主 : 寬恕你的弟兄,而我會寬恕你,也會安慰你。


:  但是,上主,我沒有辦法寬恕他呀!                                                                                                                                                                                                                                                                                                                                                                                                                                                                                                                                                                                                    


天主 : 那麼,你也不要求我寬恕你。


:  您說得對,報復只是圖一時快意罷了。我要的是平安。好啦,好啦,我寬恕所有人。但是請禰幫忙我,請您告訴我應該怎麼走。


天主 : 這樣的祈求多麼美,多麼好,我以你為榮。你現在覺得怎樣?


:  好,很好!說實話,我從未感覺這麼好,跟天主 :說話真是好!


天主 : 現在我們要結束祈禱了,請繼纈。


:  「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兇惡」。


天主 : 好極了!我現在正要這樣做。


   但是你自己不要留在那些會讓你受到誘惑的情況。


:  您又要說什麼?我聽不懂!


天主 : 你應該要離開那些帶你做不潔淨的事的人,要離開邪惡的行為,要放棄仇恨。否則,你會走進死胡同。你不要拿這些當作跌倒的藉口。


:  我聽不懂。


天主 : 你當然了解。因為你有很多次對我這樣做:你先走錯了路,之後才急著來向我求助。


:  我很內疚。天主 :,求您寬恕我。


天主 : 我當然寬恕你,我總是會寬恕那些願意寬恕別人的人。但是你下一次叫我的時候,要記得你今天所講的話.要記得你說的每一句話,請你結束你的祈禱。


:  結束嗎?啊,對,對。「阿們」


天主 : 「阿們」是什麼意思?


:  我不知道,這只是祈禱的結尾。


天主 : 當你接受我的旨意時,就可以說:「阿們」。當你的意思和我的意思一樣時,就可以說:「阿們」。當你遵守我的誡命時,就可以說:「阿們」。因為「阿們」就是「但願如此」,「我同意我在祈禱中所說的一切」。


:  天主,謝謝您教我這個祈禱。現在也謝謝您讓我了解它。


天主 : 我愛我所有的兒女,更愛你們願意離開错誤,脫免罪惡。我降福你。願你平安.


:  謝謝天主.知道你是我的朋友,我好幸福。


天主 : 我永遠是你最好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體的衛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