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主日彌撒有必要嗎?


這個問題也有人問過我,「我心裡有天主,我承認我是教友就好了,有必要每

個星期,甚至有人每天都去教堂參與彌撒,有這著必要嗎?」

我也回答了,也許不是那麼讓他滿意吧,那朋友還是依然故我,表示他很忙,

沒有時間浪費。
時間?是我們的嗎?天主如果不給,我們又能有多少時間呢?

 

柏神父的這篇故事,值得我們思考。

最近有教友問我:「參加主日彌撒是教友應該做的事嗎?」。大概是因為我家

鄉大多是基督徒,每一天都有幾百個人來參加彌撒,每個主日都有幾千個人參

與彌撒,所以我當時的反應是「怎麼會還有這樣問題呢」。

在沒有準備的狀況之下,我只用以下的故事跟這位弟兄分享,也願

意跟大家分享,希望這篇故事能對我們的基督信仰有些幫助。這故

事來自
Frank Mihalic SVD A Thought For Today。他用「開車」做個

比喻!你要用你的想像力來瞭解故事的內容。


人生生活是一個旅程,我們只是過客,世界對我們來說只是個暫時

的家,我們真正的家就是天堂。我們每一天就是正在努力前往這永

恆的家。


請你用你的想像力,你自己開車前往天堂去。一路上你會遇到許多

十字路口或叉路,而你必須做許多選擇。路況又不一樣,有的真的

很好走,有的根本很危險。你可以慢慢地開車,也可以加速開車,

一切都在你得掌握下。


你如果開車去,當然需要加油,不是嗎?以信仰的角度來講,教會

就是你的加油站。一路上你可以在那裡隨時停一下,參加彌撒,領

聖體,感謝讚美天主。


開車時,你必須遵守交通標誌。這些標誌在教會裡頭叫做「十誡」

如不遵守規矩,恐怕你自己或別人的生命會遇到危險。如遇到危

險,我們當然需要幫忙。和好聖事就有這樣的用途。


有時候你車的引擎突然間故障,輪胎破了,需要師傅來幫忙修車。

教會藉著她的聖事可提供給我們最大的幫助。


一路上你可能會問,我還需要多少時間才能到天堂呢?嗯你一定

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們從來沒去過天堂。我們當中只有一

個人來自天堂,那就是耶穌。他知道往天堂的路怎麼走,讓他引導

我們吧!


你每天早上當你開車出門上班上課時,耶穌站在路邊要你載他去,

他要坐你的便車去。如果你願意載他去,你不用擔心會遇到什麼問

題,一切會很順利,因為耶穌自己會帶領你去!


從這個故事,你自己來決定,參加(主日)彌撒對一個基督徒有沒

有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體的衛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