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人自主日學放學回家,在路上他常不自覺地想起有關耶穌論
及審判的比喻。最令他難忘的是,主日學導師提到:『當你願意為其
他人付出時,你實在是為耶穌而付出。』導師更補充說:『作為一個
基督徒,我們該常懷有一顆開放的【心】去愛其他人。』


 當他走過公園的時候,他察覺有一位老婦人坐在在公園的長椅上
,她看上去是那麼的孤獨與虛弱。於是少年人走去坐在他的身旁,繼
而在口袋內拿出一排他很珍惜的巧克力與那老婦人分享。那婦人微笑
地接受了,那回報的笑容令少年人很高興,故將更多的巧克力拿出來
與老婦人分享。這一次兩人以笑臉相對,繼而靜靜地、愉快地共坐在
長椅上。     
       不多久後,少年人起身離開,走了不多遠的路後,少年人突然跑
回長椅旁,深深地擁抱那老婦人,老婦人回以一個很美麗的笑容。當
少年人回到家中時,他的母親察覺到他那愉快的情緒,便問:『發生
了什麼事令你這樣愉快呢?』那少年答道:『我與耶穌一同分享了我
的巧克力,他給了我一個很美麗的笑容。』
       
那少年人走了後,那老婦人也離開公園回到與妹妺同住的小房間
,她妹妺好奇地問:『今天發生了什麼事,令你的臉上滿是笑容?』
老婦人回答說:『我今天在公園上與耶穌同坐在一起吃巧克力。你知
道嗎,耶穌看來是那麼年青,一點也不像我們想像的那様。』


 這美麗的故事讓我們感受到,如果想在生活中經驗耶穌的臨在,
首要條件是要去『愛』。一個心胸廣闊的人能透過他的『愛』,在生
活中經驗與耶穌同在。所以,『愛』是一條鎖匙讓我們能打開我們的
【心】去迎接其他人。


 沒有一顆開放的『心』我們不能讓美好的事在我們身上發生。
【心】是最全面、最廣泛的名詞去量度一個人是否值得信賴,也是我
         們所思、所想的反映。
【心】是人的中心。是決定人思想、行為的地方。
【心】讓人能更廣泛地、更全面地認識一個人,瞭解他的感受、慾
           望、情緒、關注、理智及願望。
【心】是上主在轉動的地方

    
好美的故事,天堂在哪裡?耶穌在哪裡?就在你、我的心裡。
心在那裡用行動與【心】配合,用【心】去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體的衛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