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教友詢問:「宣讀福音前,教友在回答:『主,願光榮歸於祢!』時,會在

額頭、口唇以及胸前各劃十字聖
號,這樣的舉動到底具有什麼意思?


我們在額頭劃十字聖號,表達的是我願意了解所宣讀的福音含有的深意;在口

唇前劃十字聖號
代表我聆聽之後也願意將
福音這份好消息向人宣講,使他人也

能享有福音帶來的恩
寵;在胸前劃十字聖號則意味著我們對耶穌基督的福音誠

信服,更願如同聖母一般的反覆思索,讓聖言滋潤我們的內心並在信仰生活

中結出豐碩的果實。


 


這也就是大聖號經:


                          以十字聖架號,天主、我等主,救我等、依我仇


                                                      以十字聖架號


                     〈在額頭上劃十字,先直--從上到下,後橫--從左到右〉


                                              求主開啟我的智慧、明悟


                                                       天主、我等主


                                                 〈在口唇上劃十字〉


                                       求主開啟我的口,讚美主,傳福音


                                                   救我等、依我仇


                                                  〈在胸前劃十字〉


                                   求主開啟我的心,誠心信服主旨而遵行


                                           因父、及子、及聖神。阿們


  這就是大聖號經,以前唸玫瑰經、早、晚課,都是以大聖號經作為開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體的衛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