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淑美給我的故事,我覺得很有意思,
想想耶穌給我們的「愛」,有什麼關西呢?
 


很久很久以前在羅馬統治下的以色列,傳說發生了一段故事
某日在翻新穀倉時,有人發現牆角有一個老鼠洞,
於是眾人用煙薰入其內希望逼使裡面的老鼠出來,
待了一會只見老鼠一二三四五六七的逃竄出來,
眾人正忖度大概已經逃得清光可以上前打掃之際,
卻見有兩隻老鼠仍在洞口處推擠逼碰,
然後再幾經辛苦,雙雙才出得了來。
可是很奇怪,兩隻老鼠出了洞口後,卻不立時逃走,
而是在洞口附近團團轉的互相追趕,
像是要咬對方的尾巴似的….
眾人都稀奇是什麼緣故, 於是上前細看。
這才發現~原來其中一隻老鼠是瞎眼的,
 ,
而另一隻老鼠正設法使對方咬著自己的尾巴,
然後帶領同伴一起逃走。
眾人見狀,都默然不語, 各自陷進了沉思當中,
吃飯的時候,
眾人又圍著坐下,有人開始討論剛才的兩隻老鼠。
嚴肅的羅馬官長說
我認為剛才的兩隻老鼠是君臣主僕的關係
眾人思考一會後都說:『原來如此』。
於是羅馬官長擺出一副高傲孤芳的官員模樣
聰明的猶太人說:
我認為剛才的兩隻老鼠是夫妻的關係
眾人又想一會,覺得不錯連聲稱是,
於是猶太人變成了一副飄飄然得意的嘴臉。
強調律法的法利賽人說:
我認為剛才的兩隻老鼠一定是父子的關係
眾人又思考了一會,更覺合理,又都連聲稱讚,
於是法利賽人的臉上立時堆滿了專業的權威。
 
單純的撒瑪利亞人卻蹲在地上雙手托著下巴,
呆呆的望著眾人問道:
『為什麼兩隻老鼠一定要有什麼關係呢?』
卻見先前說話的羅馬官長
 
猶太人和法利賽人,臉有慚色地低下頭不敢作聲。
《愛》
原來不是建基於利益、情義和血緣的關係上,
而是基於「即使沒有任何關係」。
無偽的愛、無私的愛、無條件的愛、無利益的愛
如果每一個人都願付出無代價的『愛』
那將是無紛爭的無憎恨的平和世界
忍一時:則風平浪靜,讓一步:則海闊天空。
讓我們一起,互相扶持,走這人生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體的衛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